雨晴烟晚坠瑾钗

还是喜欢,不会后悔,生活还是要继续的

[弦访]终归是你我(二)


文渣一个,不小心和人立了flag被截图,  文里不对的地方欢迎提虫,拒绝杠精谢谢,和朋友们一起为爱发电但我的文笔水平真的有限,所以不期待什么小心心_(:3」∠)_只希望不要太介意_(:3」∠)_

    02

  这气氛该死的寂静

  管惕实在有些受不了,坐在电脑椅上踩着地板把自己蹬到高访身边,小声问他“老大他…没事吧?都一动不动的在哪儿3个多小时了”

  高访叹口气,把书放下“他现在正难受着呢,你这几天就不要打扰南弦了,让人家好好冷静冷静知道吗。”看着管惕一脸不明白发生什么的样子卷起书冲他脑袋打了下去“自己出去玩会,这几天不要吵不要闹,听话!”

  管惕有点委屈巴巴的,捂着头“人家就是关心下老大嘛,他不说你也不说,那我去和学妹出去吃饭了。”

  高访摆手“快去快去,打扰我学习”顺手拿起旁边的外套扔过去“晚上冷多穿些”

  “什么?”管惕扯下挂在头上的衣服“老高你太无情了,现在才是上午啊”

  “少废话,九点之前回来我就告诉你那几个学妹你的光荣事迹”

  “别别别,小的这就走”

  终于弄走了一个大龄儿童,高访停下笔,占南弦依旧是那种一动不动的状态,从他忽然请假开始,到现在,这人就没有正常过。高访心里隐隐有个猜测,因为这人和他以前的表现相差无几。

  “南弦”高访终于坐到他对面

  占南弦像是从恶梦中惊醒一般,慌乱抬头,他的眼睛布满血丝,眼圈黑的吓人。

  “他还在你身边”

  占南弦看着他,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声音,高访看向窗外“他一定是不希望看到你现在这个样子,他会担心你。”

  “他会看到么?”高访挑眉一笑“他一直在看着”占南弦感觉自己像是被他洗脑了,不然怎么会觉得面前的这个人,说的一切都是真的呢,他似乎感觉的到有一个人就在他的身边,拥抱着他。

  高访上前抱住了他“你的心情我能理解,不管如何他都不会希望你把身体拖坏。”高访直起身抓着他的手“走了,吃饭去,饿死了”他任由着高访将他拽走,看着那人抓着他的手,很细却很有力量的紧紧抓着他的手腕,占南弦终于露出了这么多天来第一次的笑容。

  这气氛该死的诡异……눈_눈

  管惕开门就看到两个人坐在大桌前给对方夹菜,吃着饭喝红酒…红酒?

  “哇,你们哪里来的红酒?”管惕凑到高访身边“你们就不怕有人查啊,明目张胆”

  高访挑出一块胡萝卜丁扔到一边“你好像忘了我是学生会的主席还有宿管部长了”

  “是是是,我们老高最厉害了”他悄声问“你怎么把老大弄正常的?神了你啊”

  高访看着他的眼神仿佛看见了地主家傻儿子“你今天回来干嘛?”

  “?我是九点之后回来的啊?”

  “高访的意思是,你今天最好不要回来,因为九点半封寝。”

  ???“老高?你怎么能这么对我”

  “少废话,去把垃圾收拾了”占南弦把酒放起来,两人吃完了,凑到电脑面前继续打起了游戏,留下管惕一个人石化在桌前,我是谁?我在哪?

  都睡着了,占南弦看着漆黑一片的天花板,辗转反侧的折腾,想起高访和他说的话,

  高访实在是太聪明了,他看着下床,抱着被子安静睡着的人,自己明明什么也没有说,他却猜出了自己是因为家人离世的原因…他们很默契的并没有再往下深究这个事,只是吃了完午餐,高访陪他跑了几圈后去了各种玩的地方,后来高访勾起酒瘾又带他去了超市买了红酒…

  说实在的,高访这样确实让他心里好受了很多,没有问,只有理解,让他不用再回想看到父亲遗体时满眼的鲜红…这确实让他感觉到了温暖……

  他想起了报道的那天,很多人都是父母放不下心亲自送来的,只有高访…

  如果是放心不下孩子,一定是父母或者亲人,怎么可能让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来送?

  他还记得那位老人看着高访的眼神,宠爱、疼惜…

  占南弦好像忽然发现了什么

  也许高访他是不是也有过这个经历?所以他一下子就明白了,所以他告诉自己,那个人一直在身边,因为他们有相同的经历……那当初他的爷爷是不是也是像今天这样陪在他身边安慰着高访的?

  他看着高访想着想着一股困意袭来

评论(11)

热度(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