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晴烟晚坠瑾钗

还是喜欢,不会后悔,生活还是要继续的

【弦访】终归是你我(四)

文渣一个,不小心和人立了flag,文里不对的地方欢迎提虫,拒绝杠精谢谢,和朋友们一起为爱发电但我的文笔水平真的有限,所以不期待什么小心心_(:3」∠)_只希望不要太介意_(:3」∠)_可能有ooc存在,欢迎指出但拒绝杠精谢谢

久违的更新,在不更新怕被群里人油炸了ಥ_ಥ

     04

  放假时,班级负者人和学生会的成员基本总是最后离开的。

  占南弦帮高访把行李搬上车“你也真是辛苦了,全校就剩我们俩了。”

  高访接过他递过来的热牛奶“没办法啊,谁让当初你们都把我往上推。”

  占南弦发动车子“谁让顾承总是和你对着干?你要是当上这个位置他还不得气疯?”

  高访咬了咬吸管“你俩可真行,能不能别带牛奶给我了又不是小孩子!”

  车子慢慢行驶“行啊,等你胃好了的不用我和管惕再背你去医院的。”

  “不就那一次么,婆婆妈妈。”

  “?还嫌少了你?不说你了,给我指路别让我开错地了”

  “啊?你没有导航啊你?”

  “车上导航坏了,我手机没有电”回头看一眼高访“别告诉我你忙了这么久,手机还记得充电?”

  高访叹气,还好不算太远“人工导航为您服务。”

  三个小时后,车子行驶到后花园,占南弦摘下安全带“你们家看起来真不错啊。”

  高访看着花园里的身影笑了“我爷爷弄的,他闲不住就弄了一堆花花草草,这个后院…以前荒凉的很…”

  占南弦把行李拿下来,和高访一起走进去。

  “爷爷,我放假了。”

  老人转过来看着高访上前捏捏脸,揉揉头,笑容溢在脸上看起来十分和蔼“哎呦,终于胖了点啊哈哈哈,看来你们学校吃的不错啊。”

  高访害羞的笑了笑,把一旁的占南弦拽过来“爷爷这是我室友,好兄弟占南弦。”

  爷爷眯着眼盯了一会,转身进屋了。

  ???汪汪汪?

  占南弦小声问他“你爷爷是不喜欢…不喜欢我?”

  高访眨眨眼睛“没事,一会就出来了。”

  果然,高访话音刚落,老人就出来了

  “年纪大了就是看不清啊,才找到眼睛。”说着戴上老花镜

  高访无奈“爷爷,是眼镜啦…不是每天都给你打电话提醒你不要把眼镜乱放么。”

  老人委屈的看着他“以前都是你给我收着。”

  “爷爷…”高访扶额“我朋友还在呢…”

  老人抓起占南弦的手拍了拍“你还是小访头一次带回家来的朋友,你们感情一定很好哈哈哈,走,饿了吧,爷爷去给你们做菜,我做四腮鲈鱼那可是一绝啊哈哈哈”说着就拉着占南弦的手进屋了。

  “呃…爷爷我们行李还在外…”

  “让小访拿进来,反正是行李箱累不着他。”

  高访叹气“失宠了”认命般的拖着行李箱进屋。

  晚餐后高访看着瘫在自己床上的人笑了“怎么了?洗完碗后就摊成一张饼”

  明知故问,占南弦放下手机“爷爷太热情”可不是么,自己碗里的菜一直只多不少,但看着老人家开心的样子又不好拂意只能不断说着谢谢埋头苦吃。

  高访拍拍他圆滚滚的肚皮“你不吃爷爷也不会不高兴的,他就是看我第一次带朋友回家太开心了…”

  高访从柜里拿出睡衣“洗澡么?”

  “你先去吧,刚吃这么多就洗澡不好,我再躺会…”

  “噗,你好好消化消化吧哈哈哈”

  占南弦躺了一会就感觉有人进来了“?你洗澡这么快么?”

  “嘘,小声点…”

  占南弦连忙起身“爷爷?您怎么来了,高访他去洗…”

  “哎呀,我知道我知道,就是他不在我才过来的”爷爷看了一圈悄悄坐到床上“爷爷不吃人,快坐快坐。”

  他拉着占南弦的手“你和小访关系很好…这么多年我还是看他第一次往家里带朋友”

  “哦,爷爷,后天还有一个人也来,也是室友。”

  “真的?哈哈哈我说为什么他拦着我不让我今晚多做菜呢,那好那好,等那个同学也来,爷爷给你做满一桌子好菜。”

  南弦看着老人笑的开心沉思了一会问道“爷爷,我冒昧的问一句…高访他的…父母…”看着老人脸上的笑容慢慢消失占南弦停下来

  爷爷叹了口气“小访小的时候,他父母出差…结果空难…”

  “对不起…爷爷”

  “没事没事,他早就走出来了,我也就他这么一个牵挂,但爷爷老了,没办法陪他一辈子了,还好啊今天看到了你”

  爷爷又笑眯眯的看着占南弦“无论什么时候,你一定都能陪在他身边的是吧”

  占南弦捂住老人的手“爷爷相信我,我会一直陪在高访身边…爷爷也会陪他很久的。”

  爷爷盯了他一会后哈哈大笑“你啊,没明白我什么意思…”

  看着占南弦一头雾水的样子慈爱的摸了摸他的头“有些事,自己不知道但旁人若仔细看着却不难发现…希望你们不会发现的太晚…”

(写着写着我就舍不得爷爷了ಥ_ಥ
爷爷:你个小兔崽子坏的很)
我可以理直气壮叉腰催更文是吧 @jingyu  @青竹

评论(37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